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教材管理工作调研监督座谈会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2: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走深走实,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教材管理工作调研监督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纪检监察部门、教务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院教材建设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制度机制以及教材选用、编写管理流程等方面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就教材专项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教材选用、审核管理等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并对学校新出台的“十四五”教材建设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提出了教材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
  卢光跃指出,教材作为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为做好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进”教材建设工作,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二是要加强对中、省教材建设管理相关文件、法规的学习研究,把握教材建设管理的时代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教材建设管理制度机制。三是要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教材建设方案落实,按照“三金一新”教材建设框架和“四化”教材建设思路,积极构建具有西邮特色的高水平教材体系,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宁焕侠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巡视反馈教材建设相关问题的整改是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校纪委将此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并持续关注。她就做好巡视反馈教材建设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教材建设事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工作,要更进一步深化对教材审核把关方面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夯实教材审核把关各个环节责任。三是要重视课程思政元素呈现。校院两级要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找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课程思政元素在自编教材和讲义中得以较好体现。四是要充分发挥职能监督,加强教材建设督导指导,及时发现、解决教材建设中的苗头性问题。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