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8:5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9月29日,校纪委分别召开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出席会议并进行约谈,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杨爽主持。
  会上,党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财务处、保卫处(武装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遵守党纪法规、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专项整治,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宁焕侠指出,纪委约谈下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一项制度性安排,是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方式。参加约谈是领导干部的义务,是政治态度,也是对标对表找差距的过程。
  宁焕侠结合监督执纪和巡视反馈发现问题情况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工作制度,涉重要事项和重大舆情及时报告;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牢大局意识、落实整改责任,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敬畏之心、审慎行使权力、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