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组织部党支部赴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西安邮电大学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6-28 18:00  浏览次数: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6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前往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回顾教育史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教育博物馆一楼大厅,全体党员参观了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等六个展区17个单元的内容,聆听了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的感人故事,观看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手稿笔记等珍贵资料,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随后,在教育博物馆二楼,大家集体参观了中国教育博物馆,回顾了从庠序之学到现代学校,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教育发展史,重温了中国教育由封建传统教育向现代化教育转变的历史进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余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的壮阔历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今天的沧桑巨变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坚定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决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