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宁焕侠带队监督检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6 1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学校专项整治成果,10月28日至11月2日,校纪委书记宁焕侠带队先后深入雁塔校区综合改造与协调办公室、保卫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产业集团等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副校长安增旺、韩江卫分别参加分管部门的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14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决策、立项、审批、实施、资金拨付、监督管理全过程档案材料。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宁焕侠对工程管理部门倒查排查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宁焕侠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排查违规插手干预问题,确保倒查排查工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把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部门“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逐项目梳理、逐环节排查工程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其表现形式,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针对倒查排查阶段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学校内控层面制度,织密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安增旺、韩江卫表示,将严格按照校纪委有关工作要求,带领分管部门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从制度上查漏洞、从工作上补短板,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在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中,校纪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一方面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监督,建立工作台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将中省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的要求融入招标采购管理、招标采购合同管理、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等内控环节。另一方面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持续关注领导干部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和落实相关制度情况,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