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22:10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刘进海从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深日常监督、深化作风建设、规范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四个方面,通报了校纪委近一年监督执纪情况。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部门职能职责,汇报了本部门开展监督工作情况和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宁焕侠对各成员单位监督职责履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做实做深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师生知道监督、参与监督;其他成员单位要把开展职能监督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发现问题作为衡量监督工作“好不好”的指标,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揭短亮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普遍性问题及时研判,及时解决,坚决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三是畅通信息共享,强化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向协调小组报告有关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主动靠前对接,搜集整理各类信息,完善信息互通、力量整合、工作联动和成果共享机制,实现监督从“有形”向“有效”转化,最大限度发挥监督叠加效应,提高监督治理效能。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