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31 08:48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16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陕西省高教纪工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四风,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节日,特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试行)》,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以下“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3.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酒后驾车;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6.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违规变相赌博或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削减不必要的开支,禁止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10.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不允许违反规定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      

三、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加强对教职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身体力行,勤俭节约,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带头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校纪委将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问题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8166061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12月31日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