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18 15:12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和陕西省委高教纪工委要求,现就我校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

 

《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实现依规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制度创新。《准则》坚持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强调自律,重在立德,是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贯彻实施好《准则》和《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认真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和宣传教育

 

《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要通过集体学习、召开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准则》和《条例》的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条学习,认真掌握,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确保《准则》和《条例》条条入心。

 

要加强《准则》和《条例》的宣传教育工作,把两部党内法规作为当前思想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栏、网络等媒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三、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

 

校纪委要以新修订的两部党内法规为依据,自觉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维护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纪检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准确执纪、科学执纪、严格执纪。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两部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维护党章权威;坚持问题导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标尺,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遵纪学纪守纪用纪的模范。

 

广大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请校内各党委、党总支于1118日至25日到校纪委监察处领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51118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