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0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学校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省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同志在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育警示。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纪检监察机构要传达学习好、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思考学习、联系实际学,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把握,深刻领会,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对照十三届省委报告和十三届省纪委报告,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四个“再下功夫”。一是在做实政治监督上再下功夫,要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国之大者”,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一把手”,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和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中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再下功夫,要加强惩治震慑,坚持有案必查,强化以案促改,倒逼完善制度机制,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注重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是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上再下功夫,要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廉润西邮文化品牌效应,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治理各环节各方面,树立新风正气。四是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上再下功夫,要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格自我约束,完善内控机制,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