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3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国良宣读了《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校内第一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对象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更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就做好第一轮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他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杨更社指出,学校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循“六围绕一加强”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检查和发现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要着力发现问题、落实整改,着力教育警示、形成震慑,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巡察工作“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营造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西邮落地生根,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杨更社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巡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大巡察工作创新力度,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明察秋毫发现问题、剥茧抽丝提炼问题、原原本本反馈问题,注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分析和归纳问题,剖析原因、厘清责任。要持续传导省委巡视压力,将本轮巡察作为省委巡视的预考,积极发现问题、主动暴露问题,深化巡视整改,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当前,以巡视示范带动巡察、以巡察促进巡视巡察有序衔接、有效贯通,形成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三要坚持团结协作,确保学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杨更社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发现问题主业不动摇,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宣传统战、学工群团、教学科研、财务审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为巡察组提供必要的业务咨询、专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巡察对象要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巡察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学校第一轮巡察工作,不断推动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宁焕侠从实施方案形成的背景、基本框架,以及关于巡察对象、巡察组、巡察时间、巡察内容、巡察要求等方面,对《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解读。并从深化认识,强化巡察责任担当;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机制;搞好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要求。
  会后,邀请了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该校首轮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建兵为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作了业务培训,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