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18:00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要求,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五一”“端午”期间,是作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是要积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扛起监督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各项要求,对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

  三是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

  二、重申纪律要求,突出抓早抓常

  当前,“四风”问题往往由明转暗、隐形变异,纠治“四风”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回潮。

  一是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中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短信微信提醒、廉政谈话等方式,重申纪律要求。

  二是节日期间切实做到:不违规公款吃喝、变相旅游和相互走访送礼等;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不违规支出变通下账;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不违规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违规搞“一桌餐”“不吃公款吃老板”;不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等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弛而不息纠治“四风”

  校纪检监察部门将把纠治“四风”融入到日常监督之中,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久久为功,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一是对“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开展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查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对发现的情况予以通报曝光。

  二是继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接受广大师生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的监督举报,对违规违纪行为“零容忍”,严肃查处并及时上报。


  举报电话:88166061 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   
2021年4月29日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