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及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 12:00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国庆”“中秋”是作风问题易发的高风险期,也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的关键时间节点。为了营造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陕纪办〔2020〕48号)、《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电话通知稿》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通知如下:
  一、加强纪律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一)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加强警示教育,从观看的《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做到教育在先,提醒在前,提高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思想认识,真正从思想上祛除收礼金礼品之念,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
  二、严格执行规定,坚决纠正“四风”。(一)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印发的《中共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西邮党发〔2020〕24号)要求,采取“回头看”方式,查看党员干部是否按照“四个专项工作”要求对照问题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是否践行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的承诺,是否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上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重申承诺。(二)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收受月饼、蟹卡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等。积极倡导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纪监督。(一)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牢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二)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紧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监督执纪工作作出安排,重点围绕严肃节日纪律、禁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关于科学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陕教疫控组发〔2020〕68号)等工作,畅通信访渠道,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紧盯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违反违纪的人和事。坚持从快从严从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三)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将我校对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落实不力或者对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单位将严肃问责。
  请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于10月9日前将工作落实情况总结电子版报送校纪委邮箱。
  举报电话:88166061、88166185    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纪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2020年9月30日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