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西安邮电大学网站  发布时间:2020-05-14 18:00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杨更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稳定办、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更社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既是思想准备、思想警醒,也是组织动员、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结合起来,与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精准把握要求,确保整治实效。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精准把握,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深入开展自查,确保自查结果真实可靠。对管理运行层面发现的漏洞盲点,要查漏补缺,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操作流程,建立可查询、可追溯的长效机制,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从源头上防范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整治合力。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检监察部门牵头组织协调、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介绍了学校前期涉及工程建设的重点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从把握总体要求、落实整治要求、抓好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范九伦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和行动上要高度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领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专项整治的成效助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