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学习贯彻省纪委监委有关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20:42  浏览次数:

  7月15日,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和全省高校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同志在全省高校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同志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军同志的会议交流材料,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全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巡视整改监督情况通报。
  会议强调,《规则》是党中央给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赋职权、明责任,是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对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要意义。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政治责任和角色定位、功能定位,聚焦把好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用足用好用活《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调,促进学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有力有效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规则》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反复研读,准确掌握,为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下半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组织力,强化执行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见效。一是把握时间节点,要对照《规则》提出的新要求和通报反馈问题,全面查漏补缺,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时间和年初工作计划表,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锣密鼓扎实推进,确保年初既定任务落实到位。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以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带头做好自身问题整改,履行监督专责,注重跟踪问效,协助推进整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精准处置巡视移交信访件和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三是做好统筹谋划,要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快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水平。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