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7: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韩江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长安校区东、西区食堂,对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安校区美食广场、旭日餐厅、东升餐厅,实地查看了餐厅提醒标语设置,窗口菜单中小份菜、半份饭、一元菜的落实情况,餐具回收处泔水桶内剩菜饭收集量等情况。宁焕侠随机询问了餐厅经理、售卖窗口和后厨人员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知晓程度和具体落实情况。
  在东升餐厅现场办公会上,宁焕侠对后勤集团和各餐厅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悬挂醒目宣传标语,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风尚。二是要督促更多窗口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倡导餐饮从业人员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践行者。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督导员的作用,引导师生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韩江卫要求后勤集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节约激励工作的长效机制,督促各餐厅将各项举措落实落细,不断提高餐饮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校将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全校师生员工要从我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示范者。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