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9 17:01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平安的节日,特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节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二、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试行)》,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以下“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3.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4.严禁违规变相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5.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6.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7.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 

8.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9.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不允许违反规定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 

10.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对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校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身体力行,勤俭节约,带头崇廉拒腐,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带头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监督。校纪委将履行监督执纪职责,节日期间将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规定的,学校将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88166061 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12月31日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