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18:00  浏览次数:

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端午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按照省纪委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2020年端午期间纠治“四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警示提醒。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批示精神,以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为鉴(中纪委国家监委链接地址: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905/t20190509_193617.html,陕西省纪委监委链接地址:http://www.qinfeng.gov.cn/jdpg1/qb.htm),扎实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紧盯关键重点,落实主体责任。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密切关注规避重要节点、“错峰违纪”的问题苗头,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是要紧盯当前复学准备工作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跟风表彰、过滥表彰和“搭车”发放补助等行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是要紧盯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调查研究搞形式走过场等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推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违规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以及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做好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要求,筑牢纠治节日“四风”的坚固“后墙”。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请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自查自纠,认真总结,于2020年6月28日前将总结报告报送纪委办公室(纸质版盖章报送至办公楼413室,电子版报送至校纪委邮箱:jiwei@xupt.edu.cn,职能部门以机关党委为单位统一报送)。
  举报电话:88166061
  举报邮箱:jiwei@xupt.edu.cn

  特此通知。

 

纪委办公室  
2020年06月22日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