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省纪委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8:00  浏览次数:

  5月9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传达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办、监察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传达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加强警示教育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精神,并对开展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分别谈感想谈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姜国文、赵开江案为鉴戒,开展“八对照八查看”,查找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汲取姜国文、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牢记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职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到实处细处。
  宁焕侠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姜国文、赵开江的处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勇气。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姜国文、赵开江案为鉴戒,深刻反思,改进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做好对照检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做好“八对照八查看”,切实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三是要心怀敬畏坚守底线。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认真对待工作,坚决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坚决防止权力任性、口大气粗、姿意妄为,要恪守道德底线,不越纪法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诱惑。四是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结合省纪委“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年”活动要求,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