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4 12: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7月13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在办公楼附二楼召开。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进海主持,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孙冰红指出,本次会议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的一次会议,也是一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培训会。孙冰红就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抓思想教育、抓执纪监督、抓制度约束、抓作风建设要越来越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二是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仰。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常补精神之钙,夯实思想根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廉洁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密切联系师生,深入支部讲党课,及时关心并妥善处理师生员工关注或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坚持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注重事前预警和事后追踪研判,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集体决策。四是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工作规则(试行)》(简称《监督执纪规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在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讨论学习了校内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和个人责任清单。同时孙冰红分享了自己学习讲话和规则的体会,强调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一再警示我们,高校并非一片净土,其中腐败问题不可忽视。高校信访举报工作是开展监督执纪审查的基础,要重视信访举报工作,对问题早发现,积极践行第一种、第二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监督执纪规则》是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重要遵循和工作手册,是强化自我管理,严防“等下黑”,构建自我监督体系的制度利器;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督执纪是政治性极强的工作,我们要以党章党规为尺子,增强纪检检查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