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一次全委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1 10:48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一次全委会,校纪委书记孙冰红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邮电大学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暂行办法》。 

孙冰红强调,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七次全会、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自身建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孙冰红结合自身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规则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推进监督执纪问责,规定了工作程序,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遵循和指导手册;二是规则的颁布,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约束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能力,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权力扎到制度的笼子,严防“灯下黑”;三是制定规则是“信任不能替代监督”理念的制度体现,有利于构建自我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机关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具有更严更高要求,要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五是规则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针对监督执纪各环节的风险点,制定了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工作流程,建立审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打听案情和说情干部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形成监督执纪合力。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