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07 10:43  浏览次数:

4月5日,西安邮电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一、机关二、机关三党总支负责人,纪委监察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范九伦主持。   

纪委书记孙冰红作题为“夯实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保驾护航”的报告,报告从开展“依法治校,推进一章八制”专项工作、配合协助省委第二巡视组开展对我校党委巡视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等8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校2016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2017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陕西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实践“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政治引领,狠抓巡视整改落实等方面开展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工作,让风清气正成为教书育人的滋养,为学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崔智林发表讲话,对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工作中落实落细。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正风肃纪、强化监督、凝心聚力。当前,特别要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学生敬畏纪律,明底线、守规矩。二是清醒把握形势任务,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进标本兼治,加强对招生录取、科研教学、学科建设、招标采购、基建后勤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严格按照制度办事,慎用手中权力。三是始终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在狠抓巡视整改落实方面下功夫,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方面下功夫,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下功夫,落实好学校“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四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切实把职能回归到问责、问廉、问效上。崔智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校长范九伦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学习传达,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和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的新常态,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起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积极主动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完善抓责任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整体推进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从严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身边的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领导分别与各部门、各单位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稳定责任书。同时传达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高教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开展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