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专题研究省委巡视组立行立改五个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9 16: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12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崔智林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省委第二巡视组要求立行立改的五个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会上,党委书记崔智林通报了省委第二巡视组在巡视工作中发现的必须立行立改的五个问题:一是学校党政班子副职成员存在上下班使用公车接送的问题;二是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推进缓慢;三是北区家属院环境脏乱差,治理不及时;四是现代邮政学院与邮政研究院挂牌工作进展缓慢;五是中层以下党员干部党费收缴、补缴不及时。巡视组组长周德喜对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召开党委会,班子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紧迫感,真正从思想上解决认识问题,剖析原因;二是聚焦问题,制定措施,狠抓落实,一定要把责任落到实处,具体到分管领导、部门、责任人,列出时间表,给群众一个满意的说法;三是将巡视组整改意见通过会议、网络、媒体等渠道通报给大家,请干部、群众监管督促,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给教职工满意回答;四是及时将整改安排部署情况和整改落实实际效果书面报告省委第二巡视组。  

会议对巡视组所提问题进行了逐一研究,会议决定:(一)按照中省关于公车使用的相关规定和巡视组意见,12月7日开始取消学校党政班子副职成员上下班公车接送。学校办公室负责安排好学校领导公务用车。学校办公室和相关部门负责,12月20日前制定学校公务车管理办法,提交校务会研究决定。今后学校公车的整体改革方案,待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出台高校公车政策后,再进行相应的研究制定。(二)会议同意2016年12月7日校务会关于学校幼儿园的选址方案,确定长安校区西区车库楼为幼儿园建设场地。2017年1月10日之前完成幼儿园建设的设计方案、地基勘察。幼儿园建设整体工程在审批手续通过后10个月内完成。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后勤集团负责,国资处、校工会、审计处等部门配合协调,制定幼儿园经营管理模式方案,上报校务会研究决定。同时做好申报资质等相关工作。2018年7月前完成所有工作,7月底顺利开园。财务处、基建处做好幼儿园建设经费预算。(三)12月20日之前完成北区家属院全部环境改造工程,做好环境美化工作。后勤集团对北区家属院物业实行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四)会议同意2016年12月7日校务会确定的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建设方案。会议要求要做好现代邮政学院、邮政研究院办公场地等资源配置工作,以及学科专业调整、课程体系衔接、实验室利用和调整工作,12月下旬举办“西安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邮政研究院”“西安邮电大学物流学院”挂牌仪式。学校拿出100万元作为学院建设启动经费。(五)2016年12月16日前组织完成全校处科级干部党员和党支部书记的党费补缴工作,2016年12月23日前组织完成其余党员的党费补缴工作。 

会议强调指出,一是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省委第二巡视组通报的五个问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办师生满意大学的高度来认识,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立行立改,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切实做好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对于幼儿园建设推进缓慢问题和北家属院环境治理不及时问题,负责部门会后立即制定明确详细的时间表、进度表,作出郑重承诺;三是执行严格的问责制度,纪检监察部门要根据会议内容和要求,对于整改落实过程中组织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和负责人进行问责追责和严肃处理。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