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开展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21: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5月18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刘进海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的规定》《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分别结合学习内容、通报内容和岗位职责,进行讨论并谈认识谈感悟,一致表示要从这起典型案例中充分认识到加强自身建设对于开展好执纪监督的重要意义,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自我学习、自我监督,依规依法依纪履行职责。
  宁焕侠指出,米育忠严重违纪违法案是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又一起纪检监察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件,该案的查处再一次向社会释放了省纪委监委正人先正己、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与监督的强烈信号,再一次向社会展示了刀刃向内、铁面无私、清理门户的坚定决心。
  宁焕侠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名节,更加清醒地认识肩负的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要在对党忠诚老实上做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践行初心使命、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坚决杜绝口大气粗、颐指气使,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慎言慎行,以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在遵规守纪上做表率。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纪法规,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四是要在廉洁用权上做表率。始终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时刻自重自醒,严守纪法规矩和工作秘密,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五是要在修身律己上做表率。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政治定力,升华思想境界,纯洁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六是要在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上作表率。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及时主动请示汇报工作,主动接受师生监督,积极开展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警示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