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西邮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01 17:17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下午,纪检监察部门联合教务处召开“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宁焕侠参加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部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体育部、数字艺术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卢光跃主持会议。
  宁焕侠介绍了省纪委监委聚焦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情况,围绕学校党委落实“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下简称“三育”)工作开展政治监督的要求。宁焕侠指出,深入推进“三育”工作是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确保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中省文件精神,在查找不足方面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要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在优化顶层设计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统筹整合资源上下功夫。通过梳理问题和总结经验,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深化我校“三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卢光跃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刻理解“三育”工作的内涵、意义、功能,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聚焦“三育”工作短板,科学构建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体系,将“三育”融入到课内外各个环节,切实把“三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三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CopyRight©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陕西省监委驻西安邮电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编:710121
联系电话:029-88166061 技术支持:西安邮电大学信息中心 总访问量: